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市举办“生态环境执法普法”2022年第二期培训

   日期:2022-02-25     浏览:154    

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关于餐饮油烟污染治理要求,关注城市餐饮业环境治理问题,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主办、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2022年第二期生态环境执法普法培训于2022年2月24日下午顺利举行。本期培训特别邀请长期从事餐饮油烟执法研究和一线执法积累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分别从城市餐饮油烟执法现状与技术规范、餐饮油烟污染环境监管要点等方面进行解读并辅以案例分析。

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林子吟博士就城市餐饮油烟执法现状与技术规范两方面进行展开。从城市餐饮业发展背景与现状引入,解析餐饮油烟治理各相关方痛点与挑战;从适用范围、油烟净化要求、台账记录要求等角度全面讲授了餐饮油烟污染领域的技术规范。

黄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程敏慧一级执法员解读宣贯餐饮油烟污染环境监管要点。从监管意义、特点、相关环境法律法规入手,讲诉主要污染类型、常见违法行为,对典型的违规擅自改建产生油烟的餐饮服务项目等案例进行重点解析。

本次生态环境执法普法线上培训直播间浏览量达7703次,此次培训以“餐饮油烟污染”为主题,培训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案例分析经典,受到了广泛关注。

应广大餐饮业主要求,为方便各从业人员的学习,本期直播内容设置了为期三天的回放供大家继续扫码观看。欢迎大家持续关注生态环境执法普法培训,共同助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普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