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中国低碳网总编辑刘奇平一行赴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考察交流

   日期:2022-03-08     浏览:171    

近日,中国低碳网总编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碳中和促进基金执委会主任刘奇平一行赴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进行考察交流,广西宏观经济学会、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国民金控(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嘉仕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考察。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杨建生对中国低碳网一行的来到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开展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杨建生秘书长介绍了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以及在“双碳”目标方面的工作布局和安排。在国家“双碳”重大战略决策背景下,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高度重视“双碳”工作,协会组织开展多轮“双碳”专业培训,并取得显著成效,协会近期将筹备成立双碳工作委员会,进一步满足会员企业对双碳技术资源的需要。

刘奇平总编辑对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所开展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详细介绍了中国低碳网的发展历程和平台集智库咨询、媒体传播、论坛会展、教育培训、公益基金的资源优势,并着重介绍了由中国低碳网牵头发起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碳中和促进基金,支持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实现路径研究、应对气候变化及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建设、碳中和创建、碳中和项目试点示范、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和国际合作交流公益项目。他表示,中国低碳网正努力探寻解决路径,帮助各类排放主体实现生产生活绿色低碳转型,未来将加强与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合作,在融媒体宣传、培训、活动会展、课题研究等多方合作,支持上海及长三角区域碳达峰碳中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碳达峰碳中和课题研究、绿色低碳技术推广,为“3060”双碳目标实现贡献更多力量。

中国低碳网李小刚、葛潭潭等参加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