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举办2022年碳排放交易能力建设培训

   日期:2022-03-10     浏览:268    

为做好本市碳交易企业碳排放管理能力建设,进一步帮助企业规范、有效地参与本市碳排放交易,熟悉碳排放报告、核算和配额分配等相关基础知识,保障本市碳交易工作持续顺利开展,在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由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主办、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2022年碳排放交易能力建设培训”于3月9日下午顺利召开。培训会由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刘佳主任主持。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处周军处长作开班动员,并就以下三点对上海碳交易工作进展与展望作了介绍和交流。一是,强调专业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单位应加强能力建设。在“双碳”目标下,碳排放交易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企业和各机构应积极加强碳排放核算、碳资产管理等工作的学习,注重团队能力建设和发展;二是,细化本市碳排放数据管理,强化数据质量监督。根据国家对碳排放报告数据质量的要求,盯住关键环节,进一步细化强化本市碳排放数据管理。持续加强对重点排放单位、核查机构等主体的监督管理,夯实数据质量基础。三是,深化试点碳市场建设,确保连续第九年实现百分之百履约。上海作为碳交易试点地区,已逐步建立“制度明晰、市场规范、管理有序、减排有效”的碳排放交易体系,离不开纳管企业的支持与配合。希望今年各方继续共同努力,如期实现碳排放配额清缴履约,加快提升碳资产管理能力。

会上,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和上海市环境能源交易所专家就上海碳交易制度设计及配额分配方案,上海碳排放核算与报告方法,上海碳排放直报系统、配额登记注册系统操作,上海碳交易系统及国家CCER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专业、详细讲解。最后梳理线上直播间的共性、典型问题进行集中答疑。

本次培训针对上海纳入碳排放配额管理的单位相关专业人员集中开展,得到了300多家纳管企业的响应和支持。欢迎关注“上海节能低碳与应对气候变化网www.reg-sh.org)”与“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www.aepish.org.cn),获取相关专业资讯,一同努力、一道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