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风采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朱石清一行赴上海纺织节能环保中心调研

   日期:2022-08-13     浏览:2101    

8月11日下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石清一行现场调研了上海纺织节能环保中心。水生态环境处处长刘代玲、水生态环境处一级主任科员蒋明、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杨建生陪同调研。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上海纺织节能环保中心主任李健及相关业务板块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上海纺织节能环保中心成立于1984年,是一家从事节能环保领域的专业、权威的第三方检测咨询机构。中心拥有逾4000㎡的标准化实验室,仪器设备投入超过5000万元,监测范围覆盖水、气、声、土壤、辐射、生态(海水和淡水)、固体废物等二十类千余项指标,具备计量认证(CMA)、实验室认可(CNAS)等多项资质。

中央研究院院长李健对于朱石清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抗疫、复工复产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研究院发展,汇报下一步工作思路。李健院长表示环保中心将紧紧围绕生态环境治理相关工作,继续加大技术投入,建立专业的研究队伍,坚持稳扎稳打,支撑行业的更好发展。随后,环保中心负责人对中心的主要业务领域及水环境相关的检测、科研、调查咨询等技术能力作了汇报。

朱石清副局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环保中心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托中心近四十年环境保护领域的工作经验,抓住生态文明建设这一重大机遇,开拓思路,推进环保中心进一步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要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在借鉴国外标准的基础上,开展新污染物的监测和研究,为上海市的新污染物评估与治理、地方排放标准制定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和技术支持。三是要坚持成果导向。要充分利用现有平台,开展特色监测服务,进行创新性研究,在入河排污口长效化管理、感潮河网地区的水生态调查与监测、水生态修复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案,为上海市水环境生态质量持续改善积极建言献策。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科技展厅和检测实验室,在现代化实验室建设、实验室规范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作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