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本市规范排污许可证核发技术评估工作宣贯培训顺利举行

   日期:2022-09-30     浏览:158    

为细化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上海市排污许可管理实施细则》等要求,进一步完善本市排污许可管理制度,规范排污许可证核发技术评估工作,9月28日下午,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主办、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规范排污许可证核发技术评估工作宣贯培训”顺利举行。各区生态环境局、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自贸区保税区管理局以及全市排污许可证技术评估单位100多人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会上,环评处对今年9月印发的《关于规范本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核发技术评估工作的通知》(沪环评〔2022〕159号)进行解读。介绍了文件的出台背景和目的,明确了排污许可证核发技术评估的适用范围、实施方式和程序,并就落实排污单位主体责任和强化评估机构监督管理提出了要求。

会议邀请上海环境保护有限公司的徐文倩高工对照《上海市排污许可证核发技术评估要点》,就评估单位如何规范开展排污许可证核发技术评估工作进行讲解。着重介绍了技术评估的工作程序,主要评估内容、评估要点及具体要求,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常见问题进行了解析。

通过本次培训,有助于各级核发部门、技术评估单位和人员加深对排污许可证核发技术评估的理解,增强责任意识,规范开展技术评估工作。同时,对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排污许可证质量,落实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也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