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协会动态

上海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管理专项培训

   日期:2020-06-24     浏览:244    

2020年6月23日,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管理工作,督促本市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主办、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上海市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管理专项培训在申旺路159号10号楼3楼第一培训教室顺利开展。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对本次培训提供了大力支持。

培训会由协会杨建生秘书长主持。首先由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领导周浒进行动员讲话,对此次专项培训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政策分享并就如何监管和管控医疗废物和废水提出了具体要求。

 接下来由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副主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南院副院长施裕新教授通过介绍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医疗废物闭环管理和废水处理管理等内容的介绍,分享了在新冠肺炎抗疫工作中的相关工作经验。

最后由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医疗废物处理处置监督管理专家仉博老师通过违法案例的介绍、医疗废物和废水全过程管理要求的解读以及落实疫情防控时期特殊要求和专项检查整治工作要求的讲解,全面细致的向培训人员宣贯了医疗废物和废水全过程管理的规范要求。

来自全市医疗机构及其服务单位的相关人员超过1000人/次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专项培训。培训不仅及时且内容丰富、有较强的针对性,让培训人员提升了相关专业管理知识,为完善各自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合规化管理提供了帮助。上海建科环境同时也提供了细致周到的会务服务。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将持续开展“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系列活动,为本市疫情防控期间“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等相关工作作出贡献。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