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风采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赴沪调研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1-16     浏览:494    

2021年11月13-15日,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郭承站会长一行赴上海调研,期间与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环保产业协会,及我会在沪常务理事共同赴中国商飞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会见了郭承站会长一行。程鹏指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时,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来上海调研,是积极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体现了对上海环保产业工作的支持。上海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环保产业发展,重视发挥环保产业对碳减排碳达峰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支撑作用,重视上海市环保产业协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希望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支持上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支持上海环保产业发展,支持上海环保企业发展,支持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工作。

郭承站会长一行与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环保产业协会座谈

郭承站会长指出,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成立后,我率队全国调研的首站特意选择了上海。首先,上海是中共一大召开地,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时刻来访有重要意义;二是因为上海科研实力雄厚,希望上海在环保产业创新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三是因为上海市环保产业协会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领导下成功转型,希望为全国形成政府齐抓共管、协会工作一盘棋、合力推动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局面提供上海方案。

在座谈期间,上海市环保产业协会杨建生秘书长等介绍了上海市环保产业协会的工作情况。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柏国强副局长指出,上海市环保产业协会换届以来,围绕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了上海环保产业发展。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在双碳战略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加强产业和技术支撑。上海市具备金融和高端制造的优势,有绿色技术银行和绿色发展基金的助力,协会要搭好平台,实现优势资源联动,发挥更大作用。

郭承站会长高度肯定上海市环保产业协会的工作,认为上海协会工作的成绩是局党组重视和支持的成果。上海协会“送政策、送信息、送方案”等很多做法和经验很有特色,要好好提炼,在全国协会中介绍推广。

在沪期间,郭承站会长带队前往中国商飞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国家监委驻中国商飞公司监察专员,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九方陪同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一行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大飞机和中国商飞集团的关心和指示,介绍了集团党建和廉政建设情况,参观了集团展厅和部分生产线,走访了“匠心之路”。

郭承站会长一行在中国商飞集团学习参观

郭承站会长与部分在沪理事在运十飞机和“永不放弃”雕塑前合影

郭承站会长对赵九方书记和中国商飞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中国商飞集团学习,谋划环保产业新发展。这次党日活动收获满满,“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企业使命,以及“航空强国”“永不放弃”“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大飞机创业精神令人印象深刻,深受教育。在双碳目标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条件下,环保产业要走高科技、高效益、低碳化、一体化、高质量的发展道路,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力度、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和广大会员企业要学习中国商飞集团的党建经验和大飞机创业精神,让中国的环保产业像C919大飞机一样奋力腾飞,翱翔远方。郭承站会长提议将中国商飞集团作为中国环保产业党建学习教育基地。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苏国栋副局长、柏国强副局长、上海市环保产业协会杨建生秘书长、甘晓明副秘书长,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李蕾副会长、滕建礼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立学监事长,协会部分在沪理事单位的代表,以及协会国际部、技术部、政策研究与咨询部的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王瑟澜副会长(前排左三)陪同郭承站会长一行参观医废处理设施

郭承站会长还带队考察了副会长单位上海城投环境集团的老港基地,参观了上海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新建的医废处理设施和全球最大的单体6000吨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并与上海城投环境集团董事长、协会副会长王瑟澜等举行了座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苏国栋副局长建议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加强对污染防治技术路线和相关政策的调研,为政府当好决策助手;加强对各地环保产业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推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上海城投环境集团的代表也对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来源: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