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VOCs2.0

VOCs治理 | 资金补贴申请的上海密码——治理项目减排量

   日期:2021-11-29     浏览:222    

这些天,我们的话题总是离不开“VOCs治理项目的减排量核算”,核算技术指南啦,核算工作体量啦,……。按照渐入高潮的惯性,今天就到了资金补贴的热点了。

上海VOCs2.0的资金补贴文件,是在今年9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财政局联合颁布的,《上海市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深化治理项目专项扶持办法》(沪环规〔2021〕13号);今年11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推进细化方案》(沪环气〔2021〕240号)明确了落地细化规定后,资金补贴就到了实操阶段了。

如果要用三句话来概括这次“资金补贴”的话,我们想是:

第一句话:谁都可以有申请资格。如果你是《上海市重点行业VOCs治理企业名单》内治理企业,自然可以申请补贴;如果你不是名单里的治理企业,可以向所在辖区生态环境管理申请,并经核准后就可以申请补贴。

第二句话:任何项目都可以申请补贴。只要在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实施完成的全部治理项目都在补贴政策的适用范围内。

第三句话:凭项目减排量申请补贴。不论用什么方法,不论投入有多少,都按治理项目减排量每吨10万元计算补贴。

(说明一下,补贴申请相关要求请以政策文件为准)


不论用什么方法,不论投入有多少,凭减排量申请补贴!

不论用什么方法,不论投入有多少,凭减排量申请补贴!

不论用什么方法,不论投入有多少,凭减排量申请补贴!

治理项目实际减排量,这个指向标的设立,会不会就此走向了通往新发展、新财富的大门呢?而减排量核算会不会是打开这扇大门的钥匙呢?Anyway,减排量核算是眼前资金补贴的密码吧,大家认同这么说吗?


为便于大家增强互动,分享动态动向,讨论热点话题,交流武功秘诀,反馈难点阻点,欢迎大家扫码加入“上海VOCs治理”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