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风采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赴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调研

   日期:2021-12-24     浏览:567    

2021年12月23日下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鹏到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调研。

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杨建生秘书长从协会发展历程和组织架构出发,始终坚持公益属性和服务宗旨,围绕对接主管部门、搭建服务平台、组织会员参展、主办技术论坛、加强合作交流等以及换届以来重点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并对2022年需主管部门支持的事项和具体计划进行汇报。协会甘晓明常务副秘书长作补充汇报。

程鹏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协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此次到协会调研,主要就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协会如何围绕发展大局做好服务的意见。他强调,在环保政策已纳入到国家宏观经济结构的背景下,环保产业要抓住机遇,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担当精神做好工作。

程鹏书记对协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定位明确,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桥梁帮手作用。协会要打造出一支精干、专业、充满活力、一岗多责的队伍。真正发挥好政企枢纽和服务作用,培育优质企业、上市公司等,推动上海环保产业做大做强;二要有所作为,聆听来自企业的合理化建议。生态环境工作不能成为企业经济发展的拦路虎,协会要紧贴企业的诉求和期盼,聆听企业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的合理化建议,创新开展政策评估工作,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要提高站位,服务上海经济和环境的高质量发展。地处上海这个经济中心城市,协会要在促进环保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上海经济发展方面下功夫。不仅要服务好企业、重点行业、各区县的工作,更要与上海其他的战略新兴产业联动,全面促进上海经济发展的绿色转型。

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副主任张文尧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