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风采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朱石清一行赴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调研

   日期:2022-01-13     浏览:228    

为总结我市地表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经验,研究谋划2022年度思路,2022年1月12日下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朱石清副局长一行赴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开展调研座谈。市生态环境局生态处、水处,嘉定区、奉贤区、松江区、青浦区、崇明区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屈计宁主持。

调研会上,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杨建生围绕协会发展,简要介绍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工作思路及建议。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甘晓明作补充发言。市环科院生态所对中央水污染防治、农村整治资金管理要点以及2022年申报要求作了说明。市生态环境局生态处从农村黑臭水体、生活污水以及村庄环境建设等2022年工作作了部署。嘉定区、奉贤区、松江区、青浦区、崇明区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水处、生态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朱石清副局长在听取协会工作汇报和区局交流发言后作总结讲话:对协会换届以来开展的工作以及各区局2021年工作交流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并就2022年中央资金项目农村整治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积极领会、吃透国家中央资金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义,积极组织申报并对有意愿的区镇开展定期培训,要强化中央资金申请的责任意识、规范意识、主动意识、担当意识。协会要主动对接、做好服务;

二是对农村整治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抓紧夯实基础信息。二要协同农业农村、水务、绿容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和长效机制,及时发现、整改问题。扎扎实实做好农村环境整治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