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风采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致全市生态环保人的倡议书

   日期:2022-03-22     浏览:195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党员干部职工: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上海本地的疫情防控进入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市委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殊时期,环保铁军必须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紧要关头,共产党员必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担当在前。面对疫情,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发出以下倡议:


一、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切实做到“三件套”“五还要”,教育引导家人亲友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集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遵从防疫人员的指令,配合做好相应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二、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把责任压实,把举措落细,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收运和安全处置,从“人、物、环境”三方面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全力守护城市生态环境安全,在统筹战疫情、促发展、保稳定的一线争做贡献。


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基层社区去、到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当好志愿者,协助基层动员排查、宣传政策、维护秩序、协调资源、解决问题,让每一个党支部成为一座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四、维护社会正能量,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跟风。自觉抵制、反驳和举报涉及疫情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加大对权威信息、防控成效、政策举措、科普知识、先进典型等内容的传播推介,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五、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关爱奋斗在应急保障、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关心关爱隔离观察或接受治疗的干部职工及其家人,采取务实举措,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以良好的心态,满怀信心,迎接胜利之日!


众志成城,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戮力同心、执行有力,只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展现生态环保铁军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

202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