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风采

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行动(三) 副会长单位——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日期:2022-04-06     浏览:168    

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建科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社区疫情封控、集团园区防疫安全和企业平稳运行付出了巨大努力。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团结一致、奋勇向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工作推进“不断线” 业务服务“不打折

为配合《关于做好全市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的封控要求,落实环装现场运维项目人员的保障专题会议精神,做好疫情期间运维现场一线人员保障工作,崇明污水站的全体员工都积极投入、无怨无悔地在现场默默驻守了十余天。

在得知封控当天,崇明站迅速成立应急工作组,第一时间确保全面管辖的14处站点污水处理设施所需要的封控阶段工作物资、防疫物资齐全。严格管控消毒环节,做好出水余氯的检测工作,确保出水中粪大肠菌群等指标的达标,防止疫情通过污水进行传播。

正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建科环境所承担的嘉定区马陆社区2个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审工作,通过线上会议方式由上海市嘉定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建科环境项目组准备充分,汇报过程逻辑清晰,专业度高,取得专家、区生态环境局认可,顺利通过评审,保障了嘉定区土地开发建设工作开展。

然而这一份顺利成果来之不易。在做好防疫措施前提下,工程师现场踏勘、拍摄航拍视频,并进行了地块边界、点位位置等信息确认,及时为评审专家提供信息。为确保调查报告按质按时报送评审,项目组成员探索执行居家办公、错峰上下班等办公模式;按照公司内审严格要求,线上进行调查报告内审,实现共享信息、互相协作;通过线上会议,联合专家统筹解决疑难杂症,确保按疫情前制定计划节点推进项目。

抗疫一线党旗红 同心前行温暖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突发袭来的疫情,建科环境的党员们担当作为,纷纷主动报名社区志愿者,请缨奋战在抗疫一线,上演一幕幕同心抗疫的动人场景。

有的积极响应“党员冲在一线”的号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协助维持小区的管控秩序;有的化身临时“快递员”,将蔬菜包送至居民家中,把生活必需品送到居民家门口;有的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盒,助力小区居民抗原检测全覆盖。

建科环境环保管家项目团队加入青浦工业园区封控筛查志愿者队伍,驻点园区分拣清点防疫物资及生活保障物品、辅助核酸检测秩序管理、协助园区做好各类数据统计上报,用实际行动助力园区网格日常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协助园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客户有所需,建科环境有所应。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上海建科环境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勇敢与坚强,展现了新时期环保企业的美丽风采与服务精神!

来源: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