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风采

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行动(六) 副会长单位——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

   日期:2022-04-08     浏览:122    

为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全力支援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近期牵头建设了长兴岛防疫抗疫工程。该工程三个规模性的医疗方舱和一个隔离观察点从3月25日开始分批交付,到3月31日前全部投入使用,总床位数达4408张,分别用于收治轻症及无症状感染者和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为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提供了有力支撑。

3月22日下午,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接到任务后,充分发挥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的综合能力,第一时间组织工作团队赶赴现场展开工作。

根据项目需要和现场实际情况,为保障双线同时作战,中船九院组建了一支现场设计团队、一支本部设计团队、两支总承包项目管理团队、一支地方配套支持团队,驻长兴项目现场近40人,参与项目人数近80人,其中40%是共产党员。

在66个小时内,中船九院设计团队、总承包项目管理团队、配套支持团队多线同时作战、轮番上阵,为工程顺利实施并通过验收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极短的时间内交出了一份让上海市和集团公司满意的答卷,彰显船舶人的责任与担当。

《蝶恋花—长兴》

峭寒三月薄春光,奥密克戎泛浦江。

策帷幄,心不慌。

团结一致斗志昂,领命奔前方。

勾草图、定线桩。

挑灯夜战人机忙,声响震耳旁。

创纪录,世无双。

长兴岛上绿犹在,战地黄花分外香。

——中国船舶集团战略规划部副主任何堂定于工程现场有感而发

来源: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