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风采

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行动(八) 理事单位——上海环境保护有限公司

   日期:2022-04-12     浏览:167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关键阶段,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海环境保护有限公司及下属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以及市环科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挺身而出、尽锐出战、持续奋斗,全力投身到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环保铁军的责任担当。

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

公司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和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市生态环境局和市环科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号召公司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带头执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全大局守纪律,发挥环保铁军精神,坚决服从和自觉执行统一安排。动员广大党员、团员冲锋在前,积极作为,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洪祖喜全面主持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大生态环境保障工作,率先垂范,亲自带领公司保障团队,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配送紧急防疫物资,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关心慰问隔离中的员工。

奋勇争先,不忘初心使命

疫情来势汹汹,在重大考验面前,公司党支部48名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全员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勇当社区志愿者,与社区干部肩并肩、共战“疫”。在党员的带领下,公司的员工们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支援自己所在的社区共同抗击疫情,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抗疫赞歌。

他们有的化身“大白”,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为邻里分发抗原检测盒;有的上门指导老人操作手机二维码、帮助进行抗原检测;有的为小区居民配送物资、统一回收垃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环保人的身影。截止发稿前,上海环境保护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报名参加志愿者61人,实际参加服务34人,已累计完成119人次志愿者服务。

排除万难,保障中心工作

公司下属上海科德环保测试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之一是环境自动监测站的建设及运营维护,目前负责承担上海市18个市控站点、25个区控站点和24个园区站点的运维工作,站点分布在上海市12个区。

3月份以来,上海各小区陆续进入封闭管理状态,因疫情管控影响,从事现场自动站常规运维工作的人员严重缺乏。有的监测站点因为管控要求,而无法正常进入工作。

公司紧急召开相关专题工作会议,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制订了确保站点稳定运行的应急预案,要求现场运维人员做好“两点一线”工作方案以及应急准备,并通过各方渠道采购并发放防疫物资,确保人员安全。

全体员工更是团结一心,舍小家顾大家,只为全力保障各自动监测站点的顺利运行,确保监测站的数据的质量。他们纷纷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去。最困难时一个人要顶三人的岗位,一人单日最多车程近300公里,奔波在各站点之间。对于因管控不能将纳入的监测站点,也积极寻求协调,办理进入手续。

居家办公人员继续坚守岗位,自动监测站数据审核人员每天轮班通过互联网实时监控各个子站数据的上传及有效情况,并在微信工作群内及时沟通交流,每日定时汇报数据情况至晚上24点。

越是遭遇风雨,越要同舟共济;越是面对困难,越要挺身而出。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迎来风雨之后的彩虹和更加美丽的上海!

来源:上海环境保护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