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风采

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行动(十一)环境节能、泓济

   日期:2022-04-15     浏览:215    

会员单位--上海环境节能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有序领导下,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上海市加快了方舱医院和拓展集中隔离用房建设。建设目的是必须继续采取严格彻底、紧而有序的防控措施,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压下去。上海环境节能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坚决响应号召,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主动参与配合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的建设,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公司当前的首要任务。

2022年3月27日下午6时,公司首先接到为上海普陀区某隔离点加急建设安装污水处理系统,确保隔离点内污水消杀达标及安全排放的环保项目紧急任务。接受抗疫建设的项目就是一项战斗命令,必须坚决完成。认真快速建设隔离点污水配套设施建设任务和保证污水达标排放这就是我们的责任。接到命令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玮立即紧急组织管理及技术人员会议,快速制定初步方案、部署各项任务,在短短十几分钟内完成了各项分工,成立了方案设计组、设备采购组、现场施工安装组。为全力保障进度,所有人员立即行动,连夜踏勘现场,制定设计方案、调运设备和物料、组织施工及技术人员进驻现场作业等奋战至第二天凌晨3时,从接受任务到完成设备安装、调试、检验、验收、驻场人员培训等工作仅用了9个小时,完成了隔离点污水处理设备正常运行投入使用的项目任务。完成任务的各项指标从时间上也创下了公司的先列。

环境节能员工争分夺秒、昼夜作战

此后,公司陆续先后参建并完成了19个方舱或隔离点的建设工作,总经理黄玮始终冲在战斗的最前线主持工作,带领公司人员昼夜奋战。在区政府、长三角协调办、区生态环境局、区建委、方舱主建单位等多方部门的协调下,积极扩大沟通面、采购面。在物流、快递停运及各地对上海车辆严格管理的及其困难前提下,克服重重障碍,努力对接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宿迁等多地设备厂、材料厂,将所需物资日夜兼程地运往各建设场地,以保障方舱、隔离点建设的需要。

图2 总经理黄玮在现场组织工作

2022年4月1日公司又赶往普陀区跨国采购中心方舱医院现场,由于这个项目存在方案难定多变,材料难觅奇缺的困难状况。公司团队几乎处于边干边等方案的状态,期间协调解决了多项困难,包括接水电、人手短缺等问题,确保了4月3日晚10时跨国采购中心方舱医院的正式投入使用。孙春兰副总理4月7日曾前往普陀区跨国采购中心对方舱医院进行了考察。 4月9日,当上海市第一批被隔离的转阴人员结束隔离走出跨采方舱医院时,人民日报还为此做了专项报道。公司的同事们为能参与到方舱医院建设感到骄傲和自豪,看到经过方舱医院隔离转阴人员能走出隔离点而感到欣慰。

图3 孙春兰总理前往普陀区跨国采购中心方舱医院等地考察

(图源新闻综合报道)

图4 普陀区区长肖文亮现场验收

在方舱医院、隔离点的建设过程中,环境节能公司每一个员工都积极抢时间、增进度,千方百计使出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在实施抗疫工程的建设过程中思想上凝聚共识、行动上形成合力,坚持服务抗疫、挥汗一线的精神。方舱医院、隔离点的建设是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任务艰巨。为确保隔离点废水安全达标排放,公司抱着必胜的信心迎难而上,咬紧牙关持续奋战。在建设过程中公司也积极与方舱医院、隔离点的建设各方凝聚同心,形成抗疫的强大合力,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图5 环境节能疫情服务一览图

疫情不止,冲锋不止,目前公司还在持续参与方舱和隔离点的建设中。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也显示了环境节能公司是一支环保工程系统所向披靡的铁军。

来源:上海环境节能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会员单位--上海泓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疫情突袭上海,给春意盎然的上海蒙上一层阴影,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严峻,上海已经进入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在这个关键时刻,泓济环保与上海人民站在一起,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所学所识和所作所为,保障疫情期间的污水处理,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

泓济人在短时间内快速调动人力与物力资源,线上线下昼夜奋战,积极协调组织,突破层层困难,各部门齐心协力,全力投入这场疫情阻击战。

疫情严峻 企业紧急行动

3月27日,上海疫情形势陡然严峻,泓济环保接到了与环保相关的抗疫任务,围绕该目标,公司相关部门立刻协同行动起来,由行政、采购、工厂、售前、技术、工程等多部门组成的临时项目组快速成立,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在短时间内协调解决众多问题,将处理设备及配套设备运抵,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保障。

协调配合 全力组织采购

由于时间紧急,项目在初步方案得到确认后,采购部门根据确定的采购列表,即刻调动资源,安徽工厂迅速进行设备主体的发货,连夜运抵上海项目现场。其他配套设备及五金件则与各个供应商积极联系协调,结合线上线下,连夜联络可用供应商及物流公司,协调大量调配与交接工作。在疫情的情况下,协调工作更加困难,部门之间积极配合,攻克一个个难关,保障设备及配件采购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克服困难 连轴快速落地

项目现场更是时间紧,任务重,其中需要克服的困难与以往相比更加繁重与复杂,其中一个项目现场,工作人员连轴工作超过96个小时,四个昼夜的奋战下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落地。

由于疫情的影响,现场的条件与往常相比,存在诸多不足与不便,项目人员发挥主观能动性,砖垒土砌,将现场条件快速平整到符合设备安装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项目的建设工作。在建设完成一个站点后,项目人员又紧急奔赴下一个地点进行协调与安装工作,只为能尽快让疫情平息,让市民回归到正常的生产生活之中。

undefined

不畏挑战 彰显社会责任

责任·改变·创造·共享,作为一家成长于上海的本土企业,在特殊时期承担起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对泓济环保来说义不容辞。接下来,泓济环保将继续为抗击疫情做好相应的工作,响应国家与政府的号召,时刻准备,为抗击疫情提供持续的生产力,做出更多的努力和奉献,为上海早日恢复欢声笑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上海泓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