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风采

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行动(十六) 副会长单位——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2022-05-01     浏览:14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宝武环科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宣贯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布置宝武环科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号召全体员工共同筑牢群防群控防线,为公司生产稳定顺行积极作为。

一、检查现场防疫工作,确保防疫措施到位

公司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先后深入在沪各单位生产基地一线检查现场防疫安排,调研现场办公场所、操作室疫情防控举措落实以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送去防疫物资,并叮嘱现场员工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健康安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双丰收,自4月1日起,公司班子成员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均坚守在公司总部工作和生活,保证总部正常运转,也保证了全国各基地信息畅通,管理要求和工作安排能够部署到位。

二、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传递温暖送真情

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积极响应上海市号召,在各社区担当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化身“大白”和“小蓝”,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物资分发等各项工作。公司471名组织关系在沪内且工作地在上海的党员全部第一时间“双报到”,其中155人参加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累计达566人次;与此同时,121名党员、群众报名集团公司支援各区志愿服务突击队,8名勇士先后“出战”宝山区志愿者突击队,出色完成光荣任务。

三、青春无悔志愿行,关心关爱抗疫情

为更好的配合公司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对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工会、共青团发挥体系联动,全力做好对抗疫一线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和队伍稳定工作,全力做好职工需求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各基层工会关注区域内职工“食、用、住”等多个方面,确保物资配备到位,更加细致周到地做好服务保障,加强人文关怀,满足员工合理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公司团委成立“战疫有我”青年志愿服务队。结合公司总体部署安排和实际需要,组建由直属团干部带头的11人小分队,每天与所在单位防疫人员的供需对接,主动承担核酸检测协调工作以及隔离人员的家属看病和孩子接送工作,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四、医废快速收处,坚守抗疫“最后一道防线”

上海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宝山区政府将区内部分医废交由宝武环科来应急收集中转,充分体现出对宝武环科的信任。宝武环科高度重视此次任务,当即集合公司力量,义不容辞承担起社会责任,并借鉴下属温州环发医废处置经验,迅速建立工作链,制定工作方案,尽快实施应急处置工作。

公司上下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就集合全公司之力,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由19名员工组成的工作团队,迅速建立了专项工作体系,制定了完善的工作方案,并于4月11日在工业环境部现场召开工作启动会。

4月13日上午,由工作团队中的党、团员组成的首发突击队,对现场各个点位的物资配备情况进行了再检查、在确认,并再次强调了防护服脱卸流程规范,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当天下午,试运行正式开始,工作团队前往宝山区某方舱医院进行医废收集、运输、贮存作业后,首辆装载170箱医废的清运车顺利返回。由此,宝武环科医疗废物应急收集中转业务正式开始运行。截止4月17日,已回收宝山区各隔离点共35个点位的医废7108件,共计约14.22吨。

五、时刻准备,为疫情防控抢出加速度

4月1日起,宝武环科下属宝钢建材随着上海市对浦西区域按下“暂停”键而同步停止矿粉生产。但是公司随即启动24小时值守”产供销“各条线工作,从公司领导到职能部门和现场各单元,99名建材人封闭值守在现场,随时准备为各战略合作伙伴提供产品保供服务。自疫情爆发全市封控以来,公司营销中心与上海建工等合作伙伴始终保持密切沟通,时刻准备配合做好各市政重点工程矿粉供料工作。

4月7日,营销中心就接到上海建工的来电,他们所承建的嘉定区域方舱工程急需一批宝钢建材保供建设用矿粉,当天就要安排发货,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必须根据建设进度及时保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司领导接到信息后,十分重视,要求营销中心和宝田公司必须统筹安排,确保矿粉的及时供应。要快!一定要快速准确完成这个任务。建设方舱医院是与疫情抢时间,与病毒争速度!营销中心的业务经理小顾立即与矿粉现场宝田公司取得联系,宝田现场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值守人员,提前对现场发货设备实施确认,做好发货准备。一切准备就绪!9点多,上海建工的矿粉提货车辆陆续入场,驾驶员按规范要求出具车辆通行证、48小时核酸报告、个人两码等信息,待信息确认后,驾驶员刷宝田公司场所码实施进厂提货。从车辆入场到发货,再到出厂运送至混凝土搅拌站,不到一个小时第一批67吨保供矿粉已开始准备混凝土生产。截止目前,宝田公司已向上海建工、上海城建等方舱医院供料单位发运矿粉930吨,确保相关企业所负责方舱医院的顺利建设投运。

六、结合属地防控要求,积极落实防疫保产举措

宝武环科各基地结合属地防疫要求和相关物资的储备情况,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守住“防疫线”,织牢“安全网”。湛江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年修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每日工作例会、部门会议等渠道,及时对各级防疫文件、防疫政策进行宣贯解读;严格落实每日测温、环境消杀、日报统计等常规工作,并指导相关协力单位严格落实人员健康排查、核酸检测等各项防疫要求;在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健全、满足各项安全生产条件的前提下,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各区域年修工作,确保年修项目“绿色通道”全面畅通,“加速度”尽早投入生产。

防控疫情不松劲,多措并举保生产。马鞍山公司各部门、业务单元密切跟踪疫情变化,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严格做好“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等重点工作。同时按照属地管控要求,第一时间通知职工和协力人员参加核酸检测,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并克服时间紧、职工班次多、任务重等困难,全力以赴认真组织,确保“应检必检,不落一人”。

筑牢“防”线,“疫”不容辞。为有效应对疫情,温州环发团结一心、步调一致,细化组织分工,明确责任体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温州环发总经理、副总经理到生产一线靠前指挥,生态中心厂长带领团队连续加班加点现场布置管控措施,后勤保障力量“兵分两路”:一路前线战“疫”、持续生产,一路战备保障、随时待命,确保应急状态下,有充足的力量维持正常生产,确保医废“日产日清”,将每日40余吨(较正常状态下增长将近一倍)的医废顺利处置完成。为确保医废收运体系正常运行,实施现场指挥和远程后备双线保障,严格落实医废收运全流程管控;扩充焚烧班组和设备维修队伍,生产科管理岗及曾经在生产线的员工全部抽调回生产线,编入生产运行班组,全面支持医废处置工作;进一步统筹生产物资储备,提前采购一个月用量的生产物资、防护用品、消杀用品等必备物资,同步安排三个月的防疫物资跟进计划,保障物资储备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来源: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