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首页 > 动态信息 > 党建风采

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行动(十八) 会员单位——上海贤晋质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2022-05-02     浏览:193    

本是春意盎然,韶光踏青时节,上海却被新冠疫情按下“慢行键”。生产、生活是放慢了脚步,但是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面对疫情,上海贤晋质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环境领域的专业技术,全力助力所在区疫情防控,展现出企业社会责任应有的担当。

克服万难 为抗疫提供技术支持

伴随着各大方舱、隔离点的火速建立,众多阳性病人集中治疗所产生的生活污水中有存在新冠病毒的风险,如果不对病毒进行有效消杀,则将随着管道进入市政污水管网内,将对环境造成严重后果。基于此,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带领技术团队,夜以继日地远程线上商讨污水处理装置设计方案,最终自主研发了“一体式医疗废水消毒装置”。

这套装置的主要功能是将消杀新冠病毒的消毒液从药剂桶内送至地下排水管道内,使之与含病毒废水充分混合后,消杀新冠病毒。

由于安装任务紧急,公司一线安装人员连续作战,仅用3天时间就安装完成了全区10多套设备。其实际操作中的困难远比预计的要多的多。在上海疫情发生后,上海的工厂基本上处于封控状态,货物只能从外省市进货,而周边江浙两省的高速进行了管控,需要有通行证、不带星号行程码的司机才能进出,且需要提前安排相关手续,对设备配件的采购带来了诸多难题。并且有些安装点,已经安排人员入住,对安装员工带来了较大感染风险。与此同时,由于疫情,公司大多数负责一线安装的员工处于封控区,为不影响使用进度,公司董事长洪涛亲赴现场,指挥安装。安装完毕后还有专人定期加药,我司齐心协力,上下一心,为的就是打赢这场抗疫战!

勇敢逆行 为抗疫做好城市运行保障

为进一步加快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各类医疗废弃物以及参照医废管理垃圾的及时清运处置,杜绝环境污染的风险。4月,我公司临危受命,连夜集结成立了医废收运应急小组,小组共8人,且公司专门与其配有4辆装卸车。这8名员工,为了上海这座城,为了千千万万的小家,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义无反顾地接受了该项工作,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为抗疫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工作。

经过相关部门的专业培训,他们每天定时到达规定的点位进行涉疫垃圾、医疗废物、专项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工作。每个点位每天医废的情况不一样,更有垃圾袋装量过大,垃圾袋单层装袋容易磨破或者袋口未扎紧等情况,为了妥当的处理医废,必要时需要员工进行二次分拣。有的站点是内部道路,不允许大车行驶到医废仓库门口,只能靠人力转运或者先转移到小货车上再转运,人力装卸不仅存在转运时包装袋容易破损造成泄漏从而增加感染的风险,还导致员工的防护鞋套很快破损,需及时更换,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再加上这几天连续下雨,导致戴面罩能见度低,极大影响工作效率,为了完成日产日清的工作目标,他们自主提出加班加点,并风雨无阻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管有再多的困难,他们都不畏艰辛,砥砺前行。他们作为普通人却散发着不平凡的力量,让我们坚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齐心协力 为抗疫助力

面对此次疫情,公司的众多员工,或主动请缨,或响应地方需求,不畏险阻奔赴抗疫前线。在青村镇,公司员工房策人等一众“大白”有时候凌晨四、五点,有时候半夜十二点、一点,他们一收到指令便立马集结前往青村镇各属地做核酸、发抗原、发物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烈阳下汗水浇筑的“大白”,风雨中坚定熟悉的身影,他们吃住在外面,办公室已是第二个小窝了。有时候嘴上说着好累,但任务下达的一瞬,却从未有半步退缩。在金汇镇、在头桥镇,还有很多公司员工的身影,像这样默默地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他们全力守“沪”,为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秩序,为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之下,唯众人一心,方可共度时艰。我公司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向所有奋斗在第一线的守“沪”者们致敬!

来源:上海贤晋质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